游木真不出新五星不改名

萤.

*一期一振×女审神者
*一个超短打练笔,试试看对话不打引号会怎么样
*连队战打得我脑壳痛


主君。

主君……?你有在听吗?

他放下手中字迹清逸工整,密密麻麻铺张了冗长一沓纸的工作报告,有些无奈地看了过来。

啊,抱歉。你实在很难控制住自己不在宛如说教般的出阵报告里走神,被他抓住破绽,心里还是有些害臊的。你继续说吧,刚才是说到哪里了?

他低低叹一口气,有些无可奈何的意思。我已经讲完了,主君,路上我零零碎碎记了些敌军的特征,但其实与先前的连队战中的敌军也没有太大区别,没听到也不碍事。

他琥珀色的眼眸被密而长正如蝴蝶蹁跹的睫毛隐隐约约地掩住,你注意到下睫边他颇有贵公子特质的白皙皮肤被泛青的阴影盖住,想了想说,这几天也是辛苦你了,每次连队战都煞费工夫,要是没什么特殊情况也不用来给我汇报,弟弟们都很想你吧?出阵回来还是好好休息一下,和弟弟们一起玩玩也很好。

为主君工作是我被召唤出来就背负着的使命。他将右手放在左胸前微微俯下身,水蓝的短发在你面前垂下,带着些初夏的草木气息。说完他又迟疑了片刻,然后缓缓开口,其实,这次的工作汇报带回来的不只是情报。

不只是?还有什么稀奇的物事不成?

也许对于主君来说并不稀奇。他有些扭捏起来,不过,到底还是很美的——

还请主君稍稍闭上眼。

他的手隔着白手套拂到我的眼上,粗糙的质感让你想到他持刀的模样。是那样一个凌厉的形象,带着刀光的冷彻,身为兵器前后无牵挂的决绝。

可是他此时此刻却站在这里,俯下身子轻轻地盖住我的眼,你甚至可以感受到他笨拙地小心翼翼,手指轻微的颤抖,便与你的眼睫毛来了个直接接触,旋即又触电般拱起了手指,像是生怕碰伤了一瓣花。

好了,主君。请睁开眼吧……。

刚睁开眼时你不巧对上了他那近得令人防不胜防的如旭日一般的眼眸,几乎要让人的心智在那片溶溶金色里化成水。然而后者很快反应过来,慌乱地退出了框内。但这并不遗憾,因为日暮西沉后是闪烁着的、轻盈的繁星。

缓慢地在空中沉浮,点亮一方极小的天地。

好漂亮。

你喃喃。

是我在初夏之阵时悄悄收起来的。他听了你的答语又恢复了往常温柔沉稳的语调,不是要上交给政府、充当物资的那个萤,是真正的,作为美丽的生物而珍贵的萤。

不过主君在现世应该也不稀罕这个吧?我也没想那么多,只是觉得不能和主君一起去外边看这样的美景太遗憾——

不,在现世也是很珍贵的哟。你的目光从眼前的星河移开。现世已经很难见到这样生机勃勃的野生萤火虫了,真的,我很开心。

夜幕方降事物都变得有些模糊,世界暗下去,那些被白日里的喧嚣掩盖的虫鸣鸟啼终于得以响彻,尽管是在室内,却有些身处萤火之森的感觉。你有一种错觉,自己是穿着浴衣在夏日烟火祭典后山的小林子里,而身边的也不是什么杀伐屠戮饮血啮肉的冰冷兵器,只是个平凡但真实活着的男子,这么一瞬间,就可以是一辈子。

一期。

嗯?

要是以后有机会,我们去现世看夏日祭典吧。有烟火有团子,有后山的萤火虫,还有……

——还有你在我身边。

可是你没敢说出口。

他轻笑出声,温和细腻的质感。还有很多很多美丽的事物吧?这些都要拜托主君带我领略了。

——的确是很美丽的。你暗自往他那边瞄了一眼,不巧他好像也在看过来。他当然是发现了你对自己目光那点拙劣的掩饰,不过这一次他没有落荒而逃,反倒是更专地看你。

不过我觉得,有主君在,不论是什么,都是美丽的。

他说。

一朵萤火翩然而至。

这一瞬间,真的就可以是一辈子了。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