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木真不出新五星不改名

泉真/泡面(一)

房客设定,社会人泉×大学生真

(一)

窗外是淅淅沥沥的雨声,隔了一层无缝可入的玻璃窗,听上去有点闷,像是在梦里,但这并不影响游木真想象外边的雨景。

房东说今天会有新的房客过来——不是来看房,是直接搬过来。对方很急,听说是从别的地方过来的,大概缺个落脚的地方。

这是好事。游木真是个大学生,吃穿用度却不全依赖父母,还得自己做兼职补贴一下。本来是和同学一起合租的房子,结果那人却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情大动干戈,最后搞得不欢而散。正好合同也快要到期了,那同学便索性直接搬走,留游木真一个人住。其实游木真挺喜欢这里,安静,虽然离市中心有些远,但交通倒是方便。不过一个人承担房租还是有些吃不消,他正准备收拾收拾东西搬回学校,结果就碰上了新房客。

发闷的雨声连成一片,有点像是河水奔流的声音。汽车的引擎突然地掺杂进来,是与雨声截然不同的清晰,给人夜尽天明的感觉。

是新房客,他想。

事实证明他的猜想的确没错,没过多久房门就被打开,房东拎着伞,身后站着个银发的男人。两人又说了些什么游木真没有听见,他坐在客厅,离玄关还是有段距离。随后房东便转身走了,将钥匙递给那个男人,房间里又重归寂静。

男人轻飘飘地瞥了他一眼,吐出一个三个字:“濑名泉。”然后拉着看上去很有质感的旅行箱径直走进了空着的卧室。游木真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那是男人的名字,而这也就是他的自我介绍了。

看上去不太好相处。游木真也不是个善于言辞交际的人,但他想了想又觉得没什么,反正他只是想找个人分担一下租金罢了,没必要有太多的交集。

于是他准备拿出游戏机开始孜孜不倦地攻略关卡,却发现濑名泉不知何时打开了房门,清矍的身形倚在门框上,带着寒冰质感的蔚蓝眼眸直勾勾地盯着他。配合蹙起来的眉头,一副要吃人的样子。

“咦?!”游木真被吓了一跳,条件反射地放下手中的游戏机,手里空了之后又不知干什么,只好窘迫地搭在腿上。

“咦什么咦,超烦人的啊。”濑名泉有点烦躁地挠了挠头,“你还没说你叫什么吧。”

说起来是这样——可是看濑名泉那副冷漠的样子也不像是会好奇想要知道游木真的事情的样子,所以游木真本也没打算自我介绍。这下只好干瘪瘪地回答他:“嗯……我叫游木真。”

濑名泉没什么表情,点了点头表示听见了之后又钻回了自己的房间。

真的是个冷漠的人。

游木真盯着关上的红漆房门发愣,好大半天了才想起来手中暂停的游戏。




濑名泉是个上班族,显然和还未进入社会的游木真不同,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每天游木真醒过来时,屋里都只剩了他一个人;等到了晚上,濑名泉要么就是半夜三更才到家,要么就是一回家就奔自己房间去,总之游木真很少在公共区域看见濑名泉的身影。这让人有些怀疑濑名泉存在的真实性,只有卫生间里不属于自己的一直不曾干燥下来的洗漱用具才能证明,游木真并非独自生活。

当然,是不是独自生活也没什么区别。

然而事情发生在濑名泉搬来的一个月后。本来濑名泉晚归是常有的事,游木真平时也经常熬夜打游戏,但那一天濑名泉出现在门口时明显有些不对劲。

那一天晚上也下着雨,游木真喜欢雨的声音,便跑到了公共区域边玩游戏边听雨。然后屋门被打开,灯光很暗,游木真看不清濑名泉的神色。濑名泉依然没打招呼,本来是没什么不同地径直回房间,游木真也没注意,结果过了好半天都没听见门把手转动的声音——濑名泉的房门一直都是关上的,而自己也不在意那些有的没的,向来大剌剌地敞开着——这才意识到好像有哪里不对。

于是他放轻脚步——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放轻脚步,总之心里有些莫名的紧张——走到了自己门前往内一探,房间里没开灯,但床上的人形还是能看得清楚。

毫无疑问就是濑名泉了。

他横躺在在床上一动也不动,还穿着西装,看样子是直接睡过去了,压根没发现睡错了地方。游木真站在门口思考了一会儿,鼓起勇气向濑名泉走了过去。

一步,两步,三步——在黑暗与若隐若现的雨声里,自己的心跳清晰可闻。濑名泉一睡着似乎就放下了平日里的戒备,像只乖巧的大猫窝在一角,等到了床边也并没有察觉游木真的靠近。游木真松了口气,俯下身想要摇醒他,却闻到一股酒气。

虽然酒气向来刺鼻,但濑名泉身上的酒气明显不同,似乎是掺杂了些薄荷味,要温和得多,所以游木真没有在濑名泉刚进门的时候就发现他的异样。

原来是喝醉了。不过也正常,工作中哪能不应酬呢。看来濑名泉隔三差五的晚归,大概都是去应酬了。这么想来,他大概做着一份很逢源的工作吧?

于是游木真不可避免地想到了自己。学IT的,虽然自己成绩还算优秀,但想来也不会有什么需要和人打交道的地方。这倒是合了他心意——他也确实不怎么擅长社交,但是,终归是有些羡慕濑名泉这种人。

不过濑名泉在家对自己挺冷漠的啊?看上去明明不像是会和人打交道的样子?游木真突然意识到了这一点,然后又有些紧张起来:会不会是自己有哪里惹他不高兴了,所以才会这么冷漠?经过一番自我检讨之后游木真觉悟了:一定是自己打游戏的样子太颓废了才会这样,看来以后得做个生活健康的人——哪怕是给濑名泉做做样子。

不过眼前的尴尬境地才是首要的。游木真深深地吸了口气,俯身戳了戳濑名泉的手臂。西装的布料看样子是防水的,但游木真还是能感受到上面的潮湿。

还淋了雨?游木真第一反应不是担心自己的床有没有被打湿,而是妈妈说过的“喝醉之后淋雨会容易感冒”。于是事情变得更麻烦了起来,游木真正有些手足无措时,濑名泉醒了过来。

“唔……?”

——大概也不叫醒,还是处于醉酒之后的朦胧状态里。

“那、那个……濑名先生?”游木真这才觉得很难开口告诉濑名泉睡错了床的尴尬事实,于是话到了嘴边又改了口,“你没事吧?”

濑名泉眯着眼看他,突然笑了。那一刻游木真意识到了这大概就是濑名泉在外能成功交际的原因——那个笑颜,过于好看。他眼睛好看这一点游木真向来清楚,然而当他笑起来时,眼里那片冰封的海洋开始流动,明明被局限在瞳仁里,游木真看进去,却像是一个真实存在的世界,无拘无束地卷起粼粼波涛。

——我就要掉进去了。

游木真心里是这样的想法。

“游木真?”

濑名泉叫了他的全名,用的是有些玩味的语气。不得不说,听到别人这样一字一顿地念自己名字,游木真是真的脸红了。

他也不知道该怎么作答,“嗯啊”几声,手不自禁地攥紧了自己的衣角。

然而濑名泉有些喜怒无常,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突然啧舌:“你这小孩戴什么眼镜啊,好土。”

?!

游木真眨了眨眼,没有想到过对话接下来的走向竟是这样的。濑名泉的这句话打了他个措手不及,这样的观点不止一个人有过,高中时的女同桌也常看着他发呆然后发出类似的感慨,但这也没有办法,家人不放心他用隐形眼镜,自己也习惯了鼻梁上的重量,这事也就不了了之了。

正当他不知如何作答时,濑名泉却是对着他的脸直直伸出了手。虽然动作很快,但真正接近了他的脸却又放轻了下来,然后,缓缓地抽走了游木真的眼镜。

这样的感觉很难形容——清晰的世界一点点地远去,整个世界都变得暧昧不清,只有眼前的笑着的面孔依然如故。就好像,眼里只装下了濑名泉一个人。

“嗯——这样好看多了嘛,游~君。”

濑名泉双眼又变得笑盈盈。

“濑名先生……请、请还给我……!”与濑名泉长时间直接对视让人太过窘迫,游木真埋下头,尽管清楚这样的话语的无力,却依然说出了口。

“为什么?”濑名泉抬了抬眉,“就这么想把自己的闪光点缩在这两片玻璃后边?”

他说话说得头头是道,若是不相识的人听了一定察觉不出异样。可游木真却很清楚,濑名泉平时压根就懒得理会他,只是喝醉了酒才起了兴。

只是因为喝醉了酒。

“……够了,濑名先生,你喝醉了。”游木真抬头对上濑名泉的眼,“明明只是因为喝醉了才对我来了兴趣,那就请不要说这样的话……这样感觉很认真的话。我会当真的。”

气氛一定会冷下来——然后他就把濑名泉送回他的房间——再然后,关上门睡觉,就这样度过这个雨夜——游木真是这样想的。

然而事与愿违。

“喂喂,什么叫‘感觉很认真’?我就是很认真,也想让你当真。”濑名泉眼里的海面平静下来,“区区一个大学生,还是好好听听前辈的意见吧?……还有,不要叫我濑名先生。超显老啊?叫我哥哥就好了。”

游木真看着濑名泉的神色,的确不像是说笑。

“哥、哥哥什么的还是太过了吧?!我又不是小孩子,这么叫让人好害羞……”

“没关系,我不觉得有哪里奇怪。”

“……不,算了吧,还是叫泉前辈比较好。”游木真深深地叹了口气,“还有眼镜的事……我近视真的很严重,离不开眼镜的。既然泉前辈想要我将闪光点展现出来而我又无法摘下眼镜——那我会,挖掘出新的闪光点。”

最后一句话游木真是想了很久才想出来的。听上去有些孩子气,濑名泉听了之后有一会儿没说话,然后笑了,“好吧。”

然后又补充一句,“我是指叫我‘前辈’这件事。”

“哇啊?!”

濑名泉看着游木真笑出了声,将手里的眼镜还给他,“我开玩笑的。既然你有这个决心,那就让我看看吧。”

游木真这才松了口气。然而他突然想起来自己的本意是将濑名泉送回房间——真是的,这个人也太会带动话题了吧。

“那个……还有一件事。”游木真接过眼镜戴上,重新清晰过来的世界让他感到安心,“泉前辈,这里是……我的房间。”

濑名泉看着他不说话,游木真也只好楞楞地和他对视。

“……知道了。”濑名泉慢悠悠地直起身,“我回去。”站起身之后他脚步有些摇晃,让游木真不禁担心他能否保持平衡,于是上前扶住了他。感受到游木真掌心贴在后背的温度时濑名泉的身子僵了僵,但那只是一瞬的事,最后他也并没有说什么。

扭开门把手,濑名泉的房间布置相当简单。除了床上用品和一些衣物以外,没有了其他的生活痕迹。他来得很急,大概没怎么做准备就搬来了。这让游木真更加好奇濑名泉搬来这里的缘由——出差是不需要租个房子的,工作调配应该也不至于这么急。但无论如何这里都只是他临时的住所,他不会在这里生根。

他会走的。

尽管游木真也说不清楚自己毕业后会不会搬走,但是起码濑名泉会先先自己一步离开。

游木真很清楚这一点。

把他扶上了床,掖好了背角之后游木真便打算离开了。然而身后传来濑名泉的声音:“谢谢。”

“大家都住一起,这种事是理所应当的嘛……”

“被子的味道很好闻。”濑名泉打断了他的话。这让他难以作答,脚步在房间门口顿了顿,然后就赶忙跑了出去。

——真是的,说话怎么能这样呢……!

游木真搞不清自己的心情,纵身扑到被子里就打算睡过去。他摸了摸自己的额头,像发烧一样的滚烫。

——被子的味道真的很好闻是没错啦……

——不管了,睡觉了……!

游木真翻过身看着天花板上装饰的星空吊饰,耳边的雨声循环往复,他闭上了眼。



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濑名泉已经走了,游木真看了看挂钟,已经是10点了。今天他记得只有下午有课,便索性没去学校,准备在厨房里翻了包泡面煮了吃,当做早午饭。结果还没进厨房,他却看见餐桌上的一盘已经冷掉的煎蛋。

没有写便签。游木真拿去用微波炉热了热,尽管没有写便签,是谁的心意倒是很明显。

溏心蛋,用刀划开之后蛋黄粘稠,缓缓地淌了出来,就像是心涧里的泉水,汩汩成歌。


-TBC-

评论(4)

热度(49)